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信息

行业信息

我系统二十大代表韩利萍:不负使命 逐梦未来

    2022-11-03      来源:山西日报     浏览量:

11月2日,在韩利萍劳模创新工作室,韩利萍亲切地为工友们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杨陈毅摄

11月2日,山西航天清华装备有限责任公司,韩利萍身着灰色工装意气风发地走进劳模创新工作室:“参会时就想,我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回来第一时间将党的声音传递到企业、车间和班组。”

她激动地倾吐着自己的感受:“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让我感到非常振奋,深受鼓舞。报告明确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重大关键问题,是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振奋人心、凝聚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山西正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并且明确了同步推进产业转型和数字转型“两个转型”的主攻方向。韩利萍信心满满地说:“作为新时代的技能工人,我们要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适应当今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需要,以生产岗位为基点,为同步推进‘两个转型’、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山西军工聚焦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等特色产业领域,已成功搭建高端先进、开放共享的国防先进技术创新平台,为多项国家重点任务圆满完成作出积极贡献。

山西航天清华装备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国内一流的航天发射装备制造公司,坚守航天报国初心,勇担航天强国使命。公司生产的火箭发射平台在我国四大火箭发射基地,一次次成功托举火箭通往浩瀚宇宙,不断刷新中国人的“太空高度”。韩利萍骄傲地说:“我们生产的火箭发射平台支撑臂分布着各种规格的阀孔,加工难度十分苛刻,经过艰苦攻关和上百次验证,最终形成阀体类孔系控制五步操作法,实现全过程工艺的精准掌控,一次交验合格率由20%提升到100%。”

韩利萍讲到动情处,会场上一次次响起热烈的掌声。“报告中指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这十年中国载人航天事业捷报频传、勇攀高峰。嫦娥揽月、北斗指路、祝融探火、羲和逐日,一个个浪漫名字背后,映照着中国航天的奋进步伐,寄托了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

青年代表常少辉、张浩鑫、杜鹏、刘永峰、杨乐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航天工作者,应以先进为榜样,不忘报国初心,牢记青春使命,立足岗位,扎实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航天精神,为建设航天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报告中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让我们很受感动、深受鼓舞。”韩利萍说,“在这个大有可为的时代,作为新时代的技能工人,我们要以生产岗位为基点,为中国制造、中国创造贡献技能力量。”

来源:山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