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军工文化

军工文化

晋东公司邀请军工文化专家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新时代人民兵工精神”主题讲座

    2022-05-25          浏览量:

为传承和弘扬"把一切献给党"的人民兵工精神,更好地履行强军首责,促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近日,晋东公司邀请军工文化专家、西安庆华公司科技委委员吉喆作了“传承红色基因,践行新时代人民兵工精神主题”讲座。

讲座紧扣“把一切献给党”红色基因脉络,从解读人民兵工的初心使命切入,沿着红色国防事业发展的历史轨迹和铸就的精神谱系,深情回顾人民兵工的红色历程,讲述了以吴运铎、赵占魁、甄荣典、刘鼎为代表老一辈兵工人的红色战斗事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人民兵工在不同历史阶段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和形成的精神特征,系统阐述了红色产业精神启迪与构建,从历史的角度提出新时代人民兵工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文化自信。 聆听讲座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站位高远,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的视角,研究人民兵工创建90年来为党的事业无私奉献形成的宝贵精神,角度新颖独特,理论层次分明,集历史厚度、时代广度和思想性、教育性、启发性于一体,提出兵工文化自信的理念令人振奋、给人力量、催人奋进,更加坚定了我们弘扬"把一切献给党"的人民兵工精神和践行"国家利益高于一切"价值理念的行动自觉性。我们要“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作为新时代兵工人的责任感和自信心,把从此次讲座汲取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履行强军首责、促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来源晋东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