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信息

行业信息

特能集团晋东公司基层党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

    2021-03-27      来源:省委军民融合办     浏览量:

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特能集团晋东公司基层党支部在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基础上,以主题党日、专题党课、党员大会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

综合办公室党支部

3月21日,综合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阳泉狮脑山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了“寻足迹  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踏寻着革命先烈的足迹,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瞻仰了百团大战纪念碑,回顾了中共第一城的创建历史,用心学习党史理论知识,用情感受红色精神滋养。

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要认真学习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继往开来、团结奋斗,坚定履行强军首责、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人民兵工创建90周年。

党群工作处党支部

3月22日,党群工作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谈基层党组织建设》相关内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基层党组织是党的肌体的“神经末梢”,做好基层基础工作十分重要,只要每个基层党组织和每个共产党员都有强烈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都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我们党就会很有力量,我们国家就会很有力量,我们人民就会很有力量,党的执政基础就能坚如磐石。会议传达学习了晋东公司2021年度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党支部负责人以《学中共党史 读人民军工史 深悟初心使命 传承红色基因》为题,开展党课学习。党课主要包括三部分内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和读人民军工史结合起来,深悟建厂初心履行强军使命;三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把砥砺党的革命精神和传承人民兵工精神结合起来,讲好晋东公司老党员、老兵工的战斗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做好本职工作。经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弘扬把“一切献给党”的人民兵工精神,从党史、人民军工史中汲取精神养分,进一步落实好意识形态责任制工作,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实践淬炼,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以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人民兵工创建90周年!

检验处党支部

3月19日,检验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观看党史纪录片。纪录片记录了我们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克服不同风险挑战、赢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珍贵史实,提炼了党的智慧结晶和宝贵经验,是一部“鉴于往事,有资于治道”的电子史书。通过党史的学习,让党员获得思想启迪、增强理论武装,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振了履行强军首责、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斗志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