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信息

行业信息

党史学习教育省国防科技工业宣讲团报告会在晋东公司举行

    2021-04-12      来源:省委军民融合办     浏览量:


按照省委军民融合办统一部署,2021年4月8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国防科技工业宣讲团报告会在特能集团晋东公司举行。山西省国防科技工业宣讲团成员、晋东公司党委书记李海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作为第一议题,以“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主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宣讲会上,李海庆围绕“三个必然要求”和“六个进一步”提纲挈领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报告从回顾我们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从“五千多年中华文明史”“五百多年世界社会主义史”“近代以来一百八十多年斗争史”“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奋斗史”“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多年的发展史”“改革开放四十多年的实践史”的历史视野中感悟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历史和人民的必然选择,感受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和理想信念;从“三个伟大飞跃”和“一个根本性成就”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全面系统地宣讲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

会议指出,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的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我们要通过学习党的历史,认识和把握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丰富经验,获得思想启迪、理论武装,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在奋进“十四五”新征程中创造新业绩。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一要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看待我们的每一项工作,胸怀“国之大者”,认真履行好强军首责;二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三要带头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以履行强军首责、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工作成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聆听宣讲报告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史教育宣讲内容丰富生动,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精神洗礼。我们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和公司党委工作安排,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焕发迈进新征程、奋进“十四五”的精气神,为履行强军首责、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军民融合办2021年度工作会和“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

晋东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及以上领导人员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