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22年“中国航天日”航天科普知识竞赛入口

    2022-04-02          浏览量:

为纪念中国航天事业成就、发扬中国航天精神,在国家航天局的支持下,2022年“中国航天日”主会场活动将在海南举行。作为主会场系列活动之一,航天科普知识竞赛日前正式启动,参与者可关注“海岛研学”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答题。

探索浩瀚宇宙是人类的无限追求。航天,深刻改变了人类生产生活方式,也在很大程度上体现了一个国家现代化水平的高度和广度。2016年,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同意将每年4月24日设立为“中国航天日”。此后每年的这一天,全国各地会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旨在铭记历史、传承精神,激发全民尤其是青少年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热情。

2022年“中国航天日”航天科普知识竞赛以线上答题的方式进行,答题者通过“海岛研学”微信公众号,点击答题链接即可参与。每个微信号每天可在线答题一次。每次系统随机产生40道题,每题3分,总分120分,分高者胜。如分数一样,则以答毕提交时间为准,先答完者胜。线上答题通道将于4月20日18:00关闭。

活动设置丰厚的奖项,其中:一等奖3名,每人奖励1500元现金+一件长征五号火箭模型+一套5张的文昌航天科普中心家庭套票(兑换期一年);二等奖5名,每人奖励1000元现金+一套4张的文昌航天科普中心家庭套票(兑换期一年);三等奖10名,每人奖励500元现金+一套3张的文昌航天科普中心门票(兑换期一年);优秀奖50名,每人奖励航天文创纪念品一件。(图文: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