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人事信息

人事信息

江兴民爆公司举办一季度中层干部暨新任职中层干部培训班

    2023-04-04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锻造一支政治过硬、堪当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进一步提升中层干部的政治素质、管理能力和领导水平。3月28日至29日,江兴民爆公司举办了为期两天的中层干部培训班,内容包括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党风廉政教育、质量安全专题学习、法律合规知识学习、重要制度宣贯等,公司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式上,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杨学军肯定了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中层干部顾全大局,踏实奋斗,是公司踏上高质量发展新赛道的强大支撑和动力。在当前面对和适应公司发展更高要求的大环境下,更要主动形成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的思想观念,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当先锋、打主力。

杨学军对全体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学习,切实筑牢政治思想根基。全体干部要将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中。

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全体干部要以“舍我其谁、非我莫属”的担当,“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魄力,聚焦特能集团、公司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公司主要奋斗目标和九项保障措施,以唯实唯先、善作善成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三要练就过硬本领,不断提高自身履职能力。要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增强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提高工作本领,把钻业务作为根本要求,不断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切实提高履职能力。

四要严守纪律规矩,切实树立良好工作作风。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保持清醒头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自重、自警、自省,守住政治、权力、交往、生活、亲情“五道关”,把住小节、守住底线,始终做到风清气正。

特能集团安全督导员刘东风从安全生产最新知识要点、集团公司及特能集团督导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安排、生产线安全生产流程化管理工作、“人机黑”专项工作开展情况四方面进行了安全专题授课,并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落实“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切实提升公司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刘刚对全体中层干部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强化政治建设,上好理论武装的“必修课”;狠抓责任落实,当好勇于担当的“实干家”;严守纪律底线,做好清正廉洁的“明白人”,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

通过本次培训,公司全体中层干部对自身角色定位、管理意识、履职能力、责任担当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未来,大家将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充足的干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江兴公司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江兴民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