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人事信息

人事信息

江阳公司组织举办中层领导人员反腐倡廉培训班

    2022-08-30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落实全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全面建设清廉国企的要求,按照公司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安排,8月27日,公司组织举办了2022年度中层领导人员反腐倡廉培训班,特邀请太原市纪委七室副主任刘玉星为大家讲授了一堂题为《加强廉政风险防控 构建阳光清廉国企》的廉政课,公司领导及中层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课上,刘玉星主任从六个方面深入分析了目前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和任务,通报了典型案例,讲解了有关违纪违法的主体、类型、原因、案件的处置情况等内容,针对国有企业腐败的原因进行了剖析,并提出了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对进一步深化推动廉政风险防控等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公司总会计师王建荣结合全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全面建设清廉国企工作精神和兵器集团8月15日召开的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对各单位和全体中层领导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全体中层管理人员要再学习再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进一步增强反腐败斗争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认识到勇于自我革命是党最鲜明的品格和最大的优势。二要发挥“头雁效应”。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兵器集团党组23条措施、晋西集团党委22条措施以及公司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实施细则,修德在先、立德在前,在严于律己上坚持高标准,在身体力行上带头做表率,自觉把忠诚、干净、担当落实到行动上,管住自己,管好队伍,管好家人,弘扬廉洁治家家教家风。三要坚持标本兼治,有效防范风险。各单位要持续深化开展“靠企吃企”“设租寻租”“化公为私”等专项整治工作,紧盯采购营销、资金使用、合同管理、工程建设、废旧物资处置、外协配套等腐败易发多发领域,拓展深化整治内容,对照负面清单,抓实问题整改,做到销账清账、巩固落实。

通过培训,进一步加强了中层管理人员思想淬炼和政治历练,为今后的工作生活提供了很强的指导性、实践性和约束性,坚持原则、按照程序办事,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以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公司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江阳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