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晋西集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04          浏览量: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为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晋西集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

义务劳动 美化环境

防务装备事业部技术部、精密机加分厂、机械加工分厂、冲压分厂、表面处理分厂,晋西车轴总部部门、铁货分公司、锻造分公司,利民公司,山西春雷公司,河北二机机加注塑分厂,晋西技校等单位团组织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或三人一伙、或五人一队,对本单位的存车棚、生产现场、库房、工房玻璃进行了清理擦拭,大家分工协作,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全面清理卫生死角、清除堆积垃圾,将生产现场清理得干干净净,整个厂区环境卫生焕然一新,为职工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工作环境。

奉献爱心 服务群众

“磨剪子戗菜刀,这传统手艺快要失传了。”一阵阵磨刀声响起,一把把菜刀焕然一新。一位大妈拎着使用多年的剪子坐在一边排队,“找个会磨剪子磨菜刀的真不容易,这样的活动实在是太方便了!”志愿者们纯手工磨剪子戗菜刀的便民服务受到了职工群众的称赞。

为认真践行雷锋精神,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职工立足岗位、无私奉献,江阳公司团委组织开展了“学思践悟二十大、志愿服务耀青春”大型主题便民服务活动。江阳公司300余名志愿者组成25支志愿服务队为社区居民提供超声波洗眼镜、手机贴膜、配钥匙、量血压、洗车、电脑主机清灰、电焊修理、磨剪子磨刀、自行车维修、知识宣传、A4 纸复印打印、换纱窗、洗证件照片等服务,共计服务职工群众1000人次,受到大家广泛好评。

晋西建安公司团青工作小组组织青年志愿者探访独居老人,与老人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详细了解老人的日常生活情况,主动帮助整理家务,并对家中电气线路、燃气阀门、插头插座等进行了细致的检查,消除居家安全隐患,解决了老人的实际困难。晋西幼儿园团支部组织青年教师们对社区健身器材区域进行集中清理打扫,保证社区居民有一个干净安全的活动环境,为构建和谐社区添一份力量。

保卫部团支部开展“我为青年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免费为职工拍摄3种背景色的证件照,拍摄后的照片经过精心挑选,及时发放到每名职工的手中。能源分公司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帮助一线职工清洗换季工作服,团员青年开展“上门收集、集中清洗、晾晒熨烫”的一条龙服务,让生产一线职工深刻感受到了“青春”的温暖。

走进一线 助力生产

为缓解分厂生产压力,顺利完成阶段性生产任务,河北二机公司团委组织10余名团员青年到热表处理分厂一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车间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志愿者们共完成3.8万件产品零部件的分装、称重工作,将雷锋精神融入到生产经营中。理化计量中心团支部团员青年争当安全哨兵,在中心安全员的带领下深入各岗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制作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清单及工序流程图,为中心安全生产贡献了青春力量。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无论是谁,再普通的善行,坚持不懈就能谱写不普通的壮举;不管在哪,再平凡的岗位,恪尽职守也能成为不平凡的楷模。当无数涓涓细流积少成多、积小成大,汇聚成的必是澎湃不息的大江大河。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来源:晋西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