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北方兴安新增一个省级“妈咪小屋”

    2023-01-09          浏览量:

近日,北方兴安机关“妈咪小屋”被评为第八批山西省“妈咪小屋”。截止目前,公司已有两个省级“妈咪小屋”。

认真做好“妈咪小屋”创建工作,是公司工会女工委维护女职工特殊权益的重要举措,是关心女职工健康的具体体现。为了给处于特殊生理阶段的女职工创造一个私密、安全、舒适的休息及哺乳场所,提供人性化的温馨服务,2022年初,公司工会在机动楼一层,为北方机关的女职工筹备建设“妈咪小屋”。

小屋虽然只有20平方米,但布置温馨,配备了茶几、休闲椅、空调、冰箱、置物架、微波炉,各类书籍和女性护理用品等必需品,点点滴滴细致贴心。为充分发挥作用,实现规范化、制度化、优质化服务,特制定“妈咪小屋”使用公约、温馨提示及清洁规范制度,对其开放时间、适用对象、使用须知等进行了规定。

该“妈咪小屋”自2022年4月启用至今,为机关处室处于备孕期、怀孕期、经期、哺乳期、更年期的女职工180余人次提供了便利。公司工会将继续推进“妈咪小屋”建设,开展更多有益于女职工身心健康的活动,不断提升小屋服务品质,加强女职工“五期”保护,切实维护好女职工的特殊权益,使其成为女职工进行工休、健康知识交流、心理调适和压力舒缓的场所,持续提升女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北方兴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