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江阳公司召开劳模先进代表座谈会

    2023-04-28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稳步推进,4月27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江阳公司召开“劳动最光荣 青春心向党 共建美好江阳”劳模先进代表座谈会,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和五四精神,营造尊重劳动、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汇聚实现任务目标和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晋西集团副总经理、江阳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党屯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监事会主席邢莉及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与来自基层一线的劳动模范、优秀党员、科技标兵、青年岗位能手共20名先进代表进行座谈,共话发展。

李党屯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并指出,一直以来,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党组、晋西集团党委和公司党委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本职,扎实工作,用智慧和汗水为公司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今年以来,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应对错综复杂形势,主动担当艰巨繁重任务,与企业共渡难关,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冲刺”的劲头和状态投入工作中,戮力同心,攻坚克难,确保了公司生产经营稳步推进。

李党屯希望劳模先进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进一步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用干劲、闯劲、钻劲鼓舞更多人,关键是要影响一大批人,带动一大批人,用自己的言传身教,去影响、辐射自己身边的人,激励广大职工提高技能水平,焕发创新、创造活力,在公司生产经营中当先锋、打头阵,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公司广大青年职工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勇当志存高远、信念坚定、勤学苦练、创新争先、实干担当的生力军;希望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坚定前进信心,一如既往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和昂扬的干劲斗志,用情怀干事、做事,书写劳动创造幸福,技能成就梦想,共同谱写江阳新篇章。

李党屯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公司两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部署、集团公司党组和晋西集团党委的安排要求上来,推动“文明工厂、幸福江阳”建设走深走实,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二要敢于攻坚克难,勇于开拓创新。要积极开展技术革新、管理创新、发明创造等群众性创新活动,拓展职工参与企业治理的渠道和方式。充分发挥劳模先进“传帮带”作用,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学习新技术、提升新技能,培养业务骨干,在公司高质量发展中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展现新作为、争创新业绩。三要发扬优良传统,弘扬劳动精神。要优化先进典型选树机制,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形成以点带面的示范效应,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充分发挥劳模先进的感召力和影响力,使“崇尚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在公司蔚然成风。

座谈会上,劳模先进、青年代表纷纷立足岗位,围绕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奋斗历程畅谈了如何在工作任务中磨练自身岗位技能,如何对工作保持热忱敬畏之心,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话语中处处体现了他们对工作的热爱和极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充分表达了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来源:江阳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