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山柴公司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06          浏览量: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暨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之际,山柴公司团委紧扣“学习二十大 青年志愿行”活动主题,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通过下发《关于山柴公司开展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从公司团委、联谊组、基层单位团支部三个层面,围绕学习党的重要理论知识、安全生产、美丽工厂、社会公益四个方面,组织动员各团支部和广大团员青年广泛开展本地化、组织化、实效化的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公司各级团组织共建立各级各类志愿服务项目53项、160余名团青参加,组建了223人的“山柴志愿服务队”,为后续公司深入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夯实了人员基础。

各团支部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形式,通过开展主题团日、团课等活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了集中学习。依托青年安全监督岗,持续开展“安全十分钟”微课堂,完善现场安全标识,检查内部线路,举办消防灭火演练,向周围同事普及安全小知识,有效强化了团员青年安全生产责任和意识。各基层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清理了绿化区域草坪及灌木丛中的废旧垃圾,矫正了变形、倾斜护栏13处,清洁了公司厂区内外文化长廊,并积极向身边人宣传环境保护知识,用实际行动维护了公司干净整洁工作环境。通过组建“志愿小分队”,聚焦义务劳动,设备维修中心和机加三厂的团青对本单位的饮水机滤芯进行了更换,安特优公司团支部组织团青帮助职工缝补工作服,多个支部的团青对生产现场进行了清理打扫;聚焦敬老爱老,铸造厂团青看望慰问了全国劳模张和平,并与老人唠家常,关心他的身体健康;聚焦清洁家园,第四联谊组的团员青年深入西花园社区街道,铲除小广告、擦洗宣传栏,让街道面貌焕然一新,共同营造了干净整洁、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

(来源:山柴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