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山柴公司团委组织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2022-11-30          浏览量:

近日,山柴公司团委以视频会议的方式组织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公司团委委员、基层单位团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公司团委副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内容,系统学习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五个“必由之路”,以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战略安排、首要任务、应有之义、重大原则等方面的内容,传达学习了上级团组织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文件要求。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司共青团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团组织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紧盯11月下旬、明年1月、明年年中三个时间节点,围绕压实主体责任、把握正确导向、力戒形式主义、切实防范风险四个方面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单位团支部书记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作为坚定的自觉行动,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及此后相关会议、活动的全部材料,深刻领会大会对党的青年工作的战略性要求,不断增强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工作能力。

连日来,公司22个基层团支部在落实好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基础上,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研讨会、主题团课、专题学习等形式,先后组织150余名团员青年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集中研讨,并参加了“青年大学习”答题活动。下一步,公司团委将继续深入落实公司党委和上级团组织安排部署,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工作主线,持续推进“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实践活动和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聚焦中心工作、创新形式载体、紧扣学习重点,面向不同单位、不同岗位的团员青年,采取互动式、分众化的方式开展组织化学习,积极营造青年职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线、进车间、进班组,团结引领广大青年职工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生动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来源:山柴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