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中核七院团委与航空工业太航团委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2022-07-18          浏览量: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抓好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7月16日,中核七院团委与航空工业太航团委联合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的主题团日活动。

红色资源是青年精神素养工程提升的鲜活教材,也是鼓舞山西国防军工团员青年的“加油站”,30余名团员青年第一站就奔赴吕梁市文水县刘胡兰纪念馆。在刘胡兰纪念馆,大家认真参观了刘胡兰烈士生平事迹展览,了解毛主席题词“生的伟大、死的光荣”背后的故事,切身感受了刘胡兰坚守信念、忠诚于党、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受到了强烈的心灵震撼和深刻的思想洗礼。面对鲜红的团旗,全体青年举起右拳,重温入团誓词。以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牢记职责使命,践行庄严承诺的决心。

第二站,大家前往世泰湖湿地公园开展素质拓展活动,通过“雷霆破译”“协同作战”“急速传递”等活动,三支队伍“比拼赶超”,从陌生到熟悉,从互不了解到相互信任、相互配合,“小游戏”蕴含“大道理”,“小活动”促进“大团结”,在拓展过程中,面对难题大家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把不可能变成可能;面对挑战大家互相鼓励、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精心设计的活动,从“小游戏”中学习走出“思维陷阱”、勇于打破常规,学习团队精神和合作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让中核七院和太航的团员青年接受了革命精神的熏陶和理想信念的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激发了青年们干事创业的激情,展现了山西军工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在思想洗礼、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以昂扬的斗志迎接新挑战,共谱新篇章!

(来源:中核七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