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信息 >> 民爆行业

民爆行业

《工业炸药制品通用技术条件》(征求意见稿)研讨视频会顺利召开

    2021-12-20          浏览量:


2021年12月8日,山西江阳兴安民爆器材有限公司组织召开了强制性国家标准《工业炸药制品通用技术条件》(征求意见稿)研讨视频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全生产司二级巡视员肖月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江兴民爆公司副总经理王高宏主持。

会议成立了评审专家组,由中国兵器工业火炸药工程与安全技术研究院、中国兵器工业标准化研究所、中国爆破器材行业协会、中国爆破行业协会、中煤科工集团淮北爆破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勘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安联国科科技咨询有限公司的7名专家组成。

肖月华在会上强调指出,《工业炸药制品通用技术条件》是一项强制性国家标准,按照国家标准化体制改革有关要求,强制性国家标准的定位是“兜底线、保基本”,与市场竞争有关的一些性能方面的特殊要求可制定行业标准、团体标准和企业标准。

与会领导和专家听取了标准编制组关于标准的起草过程、编制原则、编制依据、过程征求意见收集、采纳情况及GB 15563-2005 和 WJ9045-2004 标准起草单位及相关单位会议研讨、修改情况等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对《工业炸药制品通用技术条件》(征求意见稿)中条款逐一进行了讨论、质询、完善。专家组认为此次会议的召开对标准的编制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推动作用,为下一步公开征求意见稿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一致同意完善后的《工业炸药制品通用技术条件》(征求意见稿)可按程序公开征求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