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质量 >> 质量计量

质量计量

太航超越QC小组荣获“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称号

    2018-12-11      来源:山西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浏览量:


 近日,在中国质量协会主办的全国质量管理小组活动40周年纪念大会暨2018年中国质量年会上,航空工业太航“超越QC小组”被中国质量协会、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联合授予“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荣誉称号。

 超越QC小组成立于2017年1月,立志于提高某型号壳体喷涂一次交检合格率,增加生产效益,为航空产品顺利交付保驾护航。小组由电镀精饰厂七名技术、生产骨干和核心领导组成。成员素质高、实践经验丰富,QC活动积极性高,均受过TQC相关知识培训。小组曾荣获2014年山西省优秀质量管理小组,2018年山西省QC项目特等奖。

 超越QC小组的《提高某型号壳体喷涂一次交检合格率》成果,通过大量数据分析和详细测算,修订了工艺规程,细化调漆步骤,经过操作者技能培训和工艺技术以及测量方法改进,将喷涂一次交检合格率提高了19.23个百分点,满足科研生产任务需要,为开展全面质量管理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此前,在2018年山西省质量信得过班组交流会上,小组成果发表人员以现场图表说话,遵循PDCA循环,QC手法使用规范,按标准处理各项有效措施,赢得了专家评审组和观众的一致赞许,获得山西省QC项目特等奖


(孙艳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