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质量 >> 科技创新

科技创新

平阳重工省级创新平台再添新成员

    2023-02-20          浏览量:

近日,山西省科学技术厅下发了《关于批准建设2022年度山西省技术创新中心的通知》,由平阳重工、太原科技大学联合申报的山西省重型机械电液控制及健康管理技术创新中心获批建设,标志着平阳重工电液控制技术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为进一步凝聚科研资源、培养高端人才创造有力条件,为引领、带动电液控制技术向高端迈进提供技术支撑。

该技术创新中心聚焦重型机械装备绿色化、智能化、安全性提升研究,以加快行业效率变革、质量变革、动力变革为导向,致力于重型装备绿色智能与安全技术理论及实践应用发展,为平阳重工装备产业的创新发展、人才培养提供持续的引领和支撑。

近年来,平阳重工深入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首个省级新型创新平台山西省海洋环境下复合材料应用工程研究中心为争取复合材料应用工程化研究、验证创造了良好条件,“销轴类零件柔性自动化生产线关键技术研究”“纤维增强复合材料智能容器”“多给丝缠绕设备研制”等项目在自动化制造、复合材料应用研发方面迈上新台阶。

2023年,平阳重工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牢抓住“造船强国”“中国制造2025”等战略和政策带来的发展机遇,不断提高科技创新对主责主业的供给力量,着力推动以核心技术为主体、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强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创新力度,持续推动科技创新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平阳重工“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安上新引擎、提供新动力。

(来源:平阳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