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军工党建

军工党建

山西北方兴安公司召开2023年度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2023-02-08          浏览量:

2月3日,山西北方兴安公司召开2023年度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北化研究院集团党委关于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部署,总结公司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党建重点任务,团结动员公司各党总支、支部和全体党员职工,锚定目标、踔厉奋发,团结奋斗、务实笃行,为建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一流企业提供坚强保障。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廖林泉作了《坚持团结奋斗 强化笃行实干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一流企业建设新征程》的会议报告。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杜兰平主持会议并作了《凝心聚力 狠抓落实 为建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一流企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的总结讲话,对落实职代会、党建会精神提出要求。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杨大伟作了《牢记职责使命 全面从严治党 坚持严的基调 持续正风肃纪 为建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一流企业提供坚强保障》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

廖林泉在报告中全面回顾总结了公司2022年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2022年是公司认真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强力推进“136”发展战略的重要一年,一年来,公司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跟集团公司党组、北化研究院集团党委安排部署,面对严峻复杂的安全形势、艰巨繁重的装备保障任务以及疫情反复带来的不利影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团结带领全体党员职工知重负重、主动作为,体系化推进装备保障、科技创新、安全生产、质量提升、项目建设、深化改革、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有力保障了年度目标和重点任务的顺利完成。一是加强政治建设,永葆“把一切献给党”的鲜明本色。二是强化思想领航,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三是坚持大抓基层,基层党支部组织力和战斗力持续提升。四是聚焦实干担当,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取得新成效。五是坚持全面从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推进。六是坚持守正创新,宣传思想工作举旗鼓劲作用持续发挥。七是深化群团建设,建强织牢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

廖林泉指出,一年来,我们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毫不动摇,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在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形成新的规律性认识:一是必须坚持思想领航,坚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公司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二是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确保公司高质量发展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和强大发展动力。三是必须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国企干部“20字”标准贯穿干部培育、选拔、评价和使用全过程,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四是必须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始终把人才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为公司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五是必须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确保基层党组织始终成为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六是必须坚持文化自信自强,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创新发展公司先进文化体系,让人民兵工精神在公司发展新征程上提供强大精神力量。七是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

廖林泉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公司迎难而上、激流勇进、积势蓄能的关键一年,高质量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总的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北化研究院集团党委工作部署,围绕推动实施公司“136”发展战略,强化党的领导把牢方向,强化思想引领筑牢根基,强化基层组织夯实基础,强化班子建设建强队伍,强化反腐倡廉弘扬正气,强化文化引领转变观念,强化群团建设汇聚合力,切实增强高质量党建对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保障作用,为建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一流企业提供坚强保证。

廖林泉要求,围绕年度党的建设工作总要求,要着力抓好以下七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着力强化思想领航,坚持不懈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二是着力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提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实效。三是着力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推动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是着力深化队伍建设,持续建设堪当大任的干部人才队伍。五是着力推进正风肃纪,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六是着力聚焦主题主线,不断唱响团结奋进务实笃行主旋律。七是着力团结引领职工,全面汇聚建功立业新征程强大合力。

杨大伟从六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22年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从七个方面部署了2023年的重点工作,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北化研究院集团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坚持政治引领、政治监督,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贯通推进,以严的基调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不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为建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一流企业提供坚强保障。一是着力坚持政治引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着力落实“两个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着力增强政治定力,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四是着力强化纪律建设,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五是着力“三不”一体推进,持续释放从严信号。六是着力强化日常监督,完善协同高效管党治党工作机制。七是着力加强队伍建设,锻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纪检干部。

杜兰平对抓好职代会、党建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要求。一要着力做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各单位要在第一时间把职代会和党建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将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体现在公司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工作实践中,体现在公司高质量健康发展的实际成效上。具体要做到“五落实”:抓好宣传落实、抓好思想认识落实、抓好目标落实、抓好措施落实、抓好责任落实。二要着力落实好报告的各项部署和要求。坚持“两个至上”,持续筑牢安全发展基石;坚持“国之大者”,保证装备任务的全面完成;坚持“第一资源”,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坚持“第一动力”,深入推进管理与科技创新;坚持“率先垂范”,持续增强改革发展合力。三要着力对标学习创先争优。各单位要及时组织和带动广大职工群众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学习,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引导和推动广大干部职工在担当中主动作为,在实践中埋头苦干,在奉献中实现价值,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做好各项工作,保持爱岗敬业、勤勉进取的奉献精神,为建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一流企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强调,公司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在集团公司党组、北化研究院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干展现新作为,靠实干交出新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厂70周年,为建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一流企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山西北方兴安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