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军工党建

军工党建

中信机电召开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

    2023-02-08          浏览量:

2月7日,中信机电制造公司召开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党的工作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五四一”新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中信机电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全胜传达集团党的工作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俊国作党建工作报告,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俊双作纪检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监事长、工会主席徐叶林主持会议。公司领导、基层党组织书记及纪委负责人、支部书记代表、党的部门相关人员共60人参加。

张俊国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现“五四一”新目标提供坚强保证》的报告。他指出,2022年,中信机电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增强践行“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领悟思想伟力、弘扬建党精神、创新责任担当”主题实践活动,高质量完成中央巡视整改工作。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开展“六剑”人才培养项目,落实公司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定期研究谋划机制,推动党建考核与经营绩效考核衔接,夯实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开展政治巡察工作,构建大监督工作体系,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发挥群团优势作用,加大职工合法权益维护力度,推动经济技术创新工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动能。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中信机电实现“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张俊国强调,各级党组织要牢牢把握党建工作正确方向,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用行动践行集团强军报国使命,实现“五四一”新发展目标:聚焦政治引领,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全面发力,坚持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持续规范执行党委各类议事规则在基层的运用水平及能力,发挥好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在践行强军报国使命中贡献中信机电力量。聚焦凝心聚魂,在持续提升理论武装实效上全面发力,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扎实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聚焦增效赋能,在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激发人才活力上全面发力,拓宽干部人才成长路径,持续推进“六剑”培养工程,在培养领军型创新人才上出实效。聚焦质效提升,在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上全面发力,压实各单位党组织主体责任、组织部门牵头责任和相关部门具体责任,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党务岗位和经营管理岗位交流取得实质性进展。聚焦从紧从严,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上全面发力,加大监督力度,增强监督执纪系统性、穿透力,稳步推进公司党委高质量巡察全覆盖。聚焦凝心聚力,在加强群团工作和文化建设上全面发力,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做好青年工作发展,深化企业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

刘俊双在题为《坚持全面从严、修复政治生态,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信机电走深走实》的报告中指出,2022年,中信机电纪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驻集团纪检监察组和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守职责定位,做好中央巡视整改、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做实监督、坚持全面从严,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加强专业学习,强化队伍建设,持续修复中信机电政治生态,有力保障公司稳定发展。他强调,做好2023年纪检工作要:提高政治监督效能,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重大决策部署、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方面做好监督推进。长抓不懈作风建设,深入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用准问责利器。标本兼治推进“三不腐”,做到从严查案有效震慑、精准有效执纪问责,做深做实以案促改。增强巡察整改的自觉,扎实开展“回头看”工作,让巡察利剑愈显锋芒。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纪检工作水平,为中信机电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徐叶林就落实集团党的工作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和公司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单位迅速组织学习传达,确保将集团党委的工作要求和公司的工作部署传达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结合实际,专题研究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制定工作要点,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把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集团决策部署上来,把工作思路统一到机电改革发展举措上来,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公司党委书记分别与直属党组织书记、职能相关部门负责人签订了《2023年度党风廉政责任书》。

(来源:中信机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