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军工党建

军工党建

北方兴安开展采购专场警示教育

    2023-05-31          浏览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集团公司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近期,山西北方兴安公司开展系列警示教育,切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5月23日,公司开展采购专场警示教育,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杜兰平对全体中层领导人员和有采购权限的监察对象进行了集体廉洁谈话。

杜兰平强调,一要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要增强企业经营发展的危机意识,深刻认识到公司是在承担很高安全风险的条件下生存发展的,同时为了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人机隔离、机器换人、黑灯工厂”专项任务投资力度大,员工对薪酬稳定增长的预期等因素,要珍惜每一分盈利,将每一分钱花在刀刃上,并花出效果和成效。二要正确认识和处理好与相关方的关系。要充分认识到优质的相关方是企业生存与发展的重要资源和保障,对相关方行业市场价格、质量、利润和效益等标准做到心中有数,高度重视相关方人员的安全管控,严格落实公司相关方管理规定,强化监督检查。三要树立全生命周期成本最低理念。要本着优质合理、物美价廉的理念进行采购,同时要充分考虑到后期维护成本,确保长期效益。四要提高采购业务水平。要以需求为导向进行采购,避免货品积压废弃;要充分了解货品原材料工艺流程、管理成本、人工成本和市场情况,把握好价格行情,从一点一滴节约成本,为公司创造效益和利润;要坚持底线,严格执行合同违约责任条款,保障公司生产经营。五要树牢廉洁从业的底线思维、红线意识。采购工作是廉洁风险很高的工作,不能存有侥幸心理;要珍惜自己的岗位,在工作中做到“四慎”:慎独、慎微、慎初、慎交;纪检部门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强重点领域监督检查。六要持续增强和提升自身在工作过程中的价值创造能力。要通过做好价格管理,想方设法及时保障生产经营的质量、安全和工程进度等,在采购工作中为公司发展节约成本、创造价值,共同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纪检部代表公司纪委传达学习了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刘石泉在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大家提出廉洁从业提醒: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要树牢红线底线意识,遵规守纪依法履职;要严格执行规章制度,认真抓好工作落实;要清正廉洁干事,推动重点工作落实。随后,组织大家观看了《正风不止步 肃纪不停歇》警示教育片第4辑。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增强廉洁从业意识,自觉接受监督,坚决守住党纪国法的底线不动摇,持续加强相关法律法规与制度规范的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提升采购领域业务水平;在与供应商合作前切实做好警示工作,履约中依法依规开展合作,时刻加强自我警示、自我反思,做到有原则、有界限、有规矩。

公司纪委将持续开展采购流程与采购价格内部监督、违规违法获取工程项目问题专项整治,通过实施常态化监督与不定期抽查,有效防控采购风险,实现采购管理规范化、法治化、集约化、阳光化,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北方兴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