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军工党建

军工党建

中信机电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韩利萍进行专题宣讲

    2022-11-29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广大职工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1月28日上午,中信机电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高级技师韩利萍进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公司及各单位共11个会场有700余名员工以视频形式参加。

韩利萍是山西军工系统产业工人的杰出代表,系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首席技能专家、山西省委联系服务高级专家、大国工匠,曾获得“中华技能大奖”“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山西省优秀人才突出贡献奖”。

韩利萍向大家介绍了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所见所闻、感动感悟,讲述了个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情况,并与大家交流了作为产业工人的感想体会。她回顾国家航天事业在近五年来、新时代十年来取得的突飞猛进的发展历程,表达了自己作为一名产业工人、经历了企业由传统制造向数字化智能制造跃进的发展之路,能够参与企业与航天事业的发展,深感骄傲与自豪。韩利萍讲到,党中央高度重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近期制定下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将进一步促进技能人才激励政策在基层落地,为高技能人才成长迈入“快车道”、产业工人成长通道由 “独木桥”变为“立交桥”,加强了顶层设计、建设了举国体制,技能人才的培养事业将大有可为。韩利萍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技能工人,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适应当今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需要,以生产岗位为基点,将带领班组成员坚定技能强国之志,坚守航天报国初心,勇担航天强国使命,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用精湛的技艺,确保每一个产品零缺陷,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战略贡献技能力量。

公司党委要求各单位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掌握核心要义,理解精神实质,推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组织干部员工学习韩利萍同志从普通铣工成长为大国工匠的奋斗事迹,教育引导基层员工立足岗位、不懈追求。各级党组织加大对技能人才的培养发现力度,为中信机电增强在集团智能制造板块的核心竞争力建设人才支撑。

(来源:中信机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