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军工党建

军工党建

廖林泉讲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安排部署重点工作任务

    2022-12-07      来源:北方兴安     浏览量:

12月3日,山西北方兴安公司组织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重点工作任务安排大会。党委书记、董事长廖林泉以《坚定信心担当作为 追求卓越勇毅前行 全面提高工作质量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安排部署重点工作任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杨大伟主持会议。

廖林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为我们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地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贯彻到企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加快推进现代化美好兴安建设,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们要科学把握当前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到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集团公司“1+5”发展战略和公司“136”发展思路谋划上,体现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上,体现到解决职工群众关心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上。

廖林泉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六个必须坚持”,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观点方法,深刻揭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本的政治立场、深邃的理论观点和科学的思想方法,是我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牢牢把握的基本点,也是我们推进各项工作必须始终坚持的基本点。一要坚持人民至上。要紧紧依靠职工群众,不断造福职工群众,持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要坚持自信自立。要对我们的行业地位、专业领域、人才队伍等充满信心,在自信的基础上实现思想自立、行动自立。三要坚持守正创新。守道德之正,守学问之正,守处世之正,守行事之正,聚焦“136”发展思路,坚持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双轮驱动,提升公司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四要坚持问题导向。广大干部要落实“三个定期”工作方法,把工作放到现场,去关心一线职工,去解决一线实际问题。五要坚持系统观念。要胸怀大局,把握好全局与局部;着眼发展,处理好当前与长远;增强协同联动,处理好宏观和微观;强化统筹兼顾,协调处理好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六要坚持胸怀天下。提高站位,站在行业发展和国家需求的高度,不断提高装备建设的前瞻性、先导性、针对性、主动性,为履行强军使命、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兴安力量。

廖林泉指出,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刘石泉来企调研工作要求,高度重视影响和制约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短板,采取切实举措加以解决,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大局导向,强化规划引领,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绘制蓝图。进一步优化厂区现有规划布局,组建能力建设专项论证与建设团队,签订责任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二是坚持自立自强,推动实施“人机隔离、机器换人、黑灯工厂”专项工作,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要坚决压实工作责任,重点开展技术攻关,紧盯目标加快推动。三是坚持系统思维,统筹安全质量,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底线思维,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聚焦彻底消灭违章,抓好人的不安全行为;聚焦提高本质安全,抓好物的不安全状态;加强巡视检点,防范化解环境不安全因素;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深挖细剖管理上的缺陷,系统推进安全工作,确保公司稳中求进、行稳致远、长治久安。要牢固树立“质量就是生命、质量就是胜算”理念,坚持正向设计,用好“双五条归零”工作方法,发挥“大科研”体系作用,切实解决好产品质量问题;持续完善质量体系,利用信息化、自动化手段,提升质量发展基础能力,确保产品“放心、安心、称心”。四是坚持数智导向,强化管理创新,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按照“可视化、数字化、智能化”的发展战略,持续深化可视化技术在现有条件下的应用;积极开展数字化技术在数据获取及管控中的应用;基于数字化转型成果,全力打造智能制造新模式,逐步向集智能运营、智能服务、智能产线于一体的智能工厂迈进。五是坚持主责主业,加快改革发展,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激发活力。要乘势而上不断巩固拓展已有改革成果,迎难而上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加大改革力度,进一步优化调整组织机构及职能,稳妥有序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让企业轻装上阵,更好高效服务于主责主业。六是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增强动力。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锻造敢担当善作为的领导干部队伍;坚持党建融入中心;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凝聚群团组织合力。

廖林泉要求,聚焦“提高发展质量”这一主题,一要牢牢把握“四个一切”的政治要求;二要着力践行“四个铁”的管理思路;三要充分遵循“四个不”的基本要求;四要善于运用“三个吃透”的工作方法;五要着力提升“双五条归零”的工作标准。紧盯“过程清楚、责任明确、措施落实、严肃处理、完善规章”的管理归零目标,以“五高”要求,强化措施,埋头苦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一是工作标准质量要高;二是沟通交流质量要高;三是团队协作质量要高;四是闭环管理质量要高;五是管理效果质量要高。

廖林泉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牢记“三个务必”,发扬不畏艰险、敢于胜利的弄潮精神,勇于担当、追求卓越,为行业健康发展和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员班组长代表畅军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了质量工作心得。杨大伟宣贯了《关于组建能力建设专项论证与建设团队的通知》精神。廖林泉与各团队行政总指挥、技术总师分别签订了公司能力建设专项论证与建设责任书。团队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杨大伟围绕会议主题,就如何传达贯彻好会议精神,做好当前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真做好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二是持续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三是全力完成各项指标任务;四是毫不动摇加快“人机隔离、机器换人、黑灯工厂”建设,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强军职责使命、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征程。大会设1个主会场、5个分会场,集团公司安全督导专员、北化研究院集团安全督察出席会议,公司两级领导人员、两级科技、关键技能带头人、博士、骨干人员、班组长等参加会议。

(来源:北方兴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