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军工党建

军工党建

山西北方机械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第八次(扩大)会议

    2022-08-19          浏览量:

8月11日, 山西北方机械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第八次(扩大)会议,公司领导、各单位行政正职参加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宏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兵器工业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刘石泉在视频调研指导一机集团公司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到一机集团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刘石泉董事长、党组书记在兵器工业集团经济运行分析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一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全文的汇报材料以及在一机集团公司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一机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全文在《中国兵工报》的署名文章《坚持系统观念 强化系统治理 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学习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的重要论述,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尊重首创精神,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举措。

会议指出,要落实好兵器工业集团、一机集团的重要决议决定,坚持系统观念,运用系统思维,落实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落实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科技领先自立自强,落实好安全发展战略、推进强基固本,落实好质量制胜战略、筑牢发展基石,落实好人才强企战略、让人才源泉尽情涌流,落实好数智工程战略、赢得未来发展主动权,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主动作为、执行到位,全力以赴加油干,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系统领会学习,贯彻落实好兵器和一机集团各项部署要求。各单位要认真传达学习上级文件要求,立足公司发展实际,围绕在科技创新、市场开拓、基础管理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树立前瞻性思维,站在全局角度主动思考、靠前谋划,以体系化、系统化的思路,抓紧制定相应的工作措施,真正把讲话精神落实到公司科研生产、能力建设、改革发展、管理提升和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之中,推动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二要明晰发展定位,对标“九个一流”,进一步加快公司改革发展步伐。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紧盯未来武器装备发展方向,开展前瞻性规划布局,调整完善科研工作思路,加快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落实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融合发展,大力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争在各个型号产品研制方面有新突破。坚持系统观念,运用系统思维,统筹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基础管理水平,努力实现低成本、高效率生产制造。三要强化系统观念,坚持体系化管理,从严从细抓好安全质量工作。坚持安全发展和质量制胜,是落实“1+5”战略发展的需要,是公司实现长远稳定发展的基石,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安全方面,要以“四三三”工作法为抓手,以系统观念和体系化思维,持续开展“五再”安全专项清查整顿活动,深入排查公司安全隐患;质量方面,要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和责任意识,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质量问题,牢固树立“质量就是生命,质量就是胜算”的理念,以“零容忍”的态度,狠抓问题归零。

(来源:山西北方机械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