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军工党建

军工党建

晋东公司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2022-09-09          浏览量:


2022年8月31日,山西北方晋东化工有限公司党委理论中心组围绕“从严治理企业,加强执行力建设,严肃纪律改善作风”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特能集团副总经理,晋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永军同志主持学习研讨会,领学解读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有关篇章,刘石泉董事长在特能集团调研时讲话等,围绕全面从严管理党员干部,提高执行力,树立“定了就干、马上就办”“不找借口找方法”等工作理念,严肃工作纪律,改善工作作风,作主题交流发言。

晋东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夏博同志领学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武器装备质量建设的重要论述,《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有关篇章、《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批示和刘鹤副总理、王勇国务委员、赵克志国务委员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结合生产安全“再反思、再认识、再分析、再评估、再强基固本”专项工作,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危险品库房隐患排查等工作,从中层领导人员抓起,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严格监督考核,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装备质量管理工作,作主题交流发言。

晋东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尹奇同志领学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关篇章,《党组书记刘石泉在集团公司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全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全面建设清廉国企工作方案》等,结合从严管理党员干部,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转变工作作风,建设清廉国企;加强员工思想教育和企业文化建设力度,形成遵章守纪、令行禁止的良好风气,作主题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经过深入研讨,围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员干部纪律作风建设,切实提升企业治理能力,扎实做好安全生产、装备质量、保密稳定等各项重点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安排部署了8项具体工作。

一是党委工作部要加强青年干部教育培训,健全完善干部队伍引进、培养、使用机制,加强思想淬炼、能力磨练,加快年轻干部成长步伐。二是党委工作部要完善优化干部队伍考核制度,严格管理考核干部,落实好中层干部“能上能下”机制,促进干部严守纪律规矩、转变工作作风。三是各有关单位要持续深入开展工库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切实提升企业基础管理能力,从严从细从实保障安全生产。四是技术质量处要制定方案,严格落实原材料质量问题索赔制度。五是技术质量处要建立原材料、外协件流程化管理制度,提高原材料、外协件质量,以务实举措稳定装备质量。六是有关单位要加快采购设备的投入使用步伐,促进提升生产本质安全度和质量效率。七是要谋划好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八是党群系统要建立完善走访服务基层职工群众工作机制,用心用情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晋东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