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全省军工系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2023-05-19          浏览量:

2023年5月18日,全省军工系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省委军民融合办(省国防科工局)副主任(副局长)安华出席并讲话。会议对《全省军工系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安排布置了“安全生产月”活动,通报了全系统危险作业场所视频监控系统专项排查情况。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始终牢记和坚决贯彻“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自觉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各单位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政治引领,高位推进专项行动,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落实“五不为过”“五个必须”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排查整治各类重大事故隐患,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二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提高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质量。要对照24条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聚焦军工危险化学品、3人以上危险作业场所、消防、相关方等领域开展全面排查,聚焦重点环节和设备,对发现的重大事故隐患做到立即发现、立即整改,坚决不留盲区死角。要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明确各层级、各部门排查事项,实现隐患排查整治常态化开展。三要更好统筹发展安全,确保全年科研生产任务安全完成。要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管理规定特别是定员定量的有关要求,坚决杜绝超员、超量生产。同时扎实推进标本兼治突出治本,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坚决强化源头管控,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来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