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驻村工作“实打实”,服务群众“心贴心”——记省委军民融合办驻石楼县坪底村工作队

    2022-09-22          浏览量:

省委军民融合办驻石楼县坪底村工作队自2021年入驻以来,以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盯群众“身边事”,坚持问题导向,科学谋划,真抓实干,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时时心中有数

走街串巷练就“铁脚板”,闲话家常应知百家事,是每一位驻村干部具备的基本功。他们吃住在村、工作到户,以防止返贫动态监测排查为主要内容,坚持定期入户走访,与群众交流种养殖收入情况,宣传党和国家政策。工作队员们坚持当好“土干部”,对每一户村民子女教育、住房安全、兜底政策落实等基本情况做到时时心中有数,为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事事都有着落

当好“下面的一根针”,穿起服务群众千条线。困扰村民多年的用电(容量)问题,是摆在驻村工作队面前的首要难题。为此,工作队在充分了解情况、做好政策咨询的基础上,积极协调争取省晋能控股电力集团及其石楼县分公司的支持,及时为村里更换大容量变压器、改造线路,解决了困扰全村上下多年的用电难问题。

帮群众之所需

2022年6月9日,工作队在走访中发现一户村民申请贷款异常,了解到其十岁儿子突发疾病,需要大额治疗费用。经过深入调查研究,工作队向村委提出建议,将该户纳入“三类户”进行帮扶,并细化帮扶措施,防止群众因突发重大疾病而返贫。同时还主动协调县民政局、医保局、保险公司等单位,给予一定的救济政策支持。目前,患者已入院就治,家属安心陪护。

急群众之所急

2022年8月25日,坪底村村民岳老太白天出走,至当晚8时未归。工作队队长得知情况后,立即带工作队员赶往所在自然村,召集该村青壮年村民二十多人连夜寻找,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终于于次日11时许在一个山沟找到。岳老太的子女专门赠送了一面锦旗,感谢工作队“想群众之苦、急村民之难”。

改善人居环境,推动乡风文明建设、常态化疫情防控、农村集体资产“清化收”、消费帮扶、就业帮扶……驻村工作队不辞辛苦、奋战在田间地头,与村民“面对面”交流,为村民“实打实”服务,全身心投入到乡村振兴工作中。

来源:驻村工作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