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省委军民融合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开展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

    2022-09-07          浏览量: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发行以来,省委军民融合办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召开室务会专题安排部署,并制定了详细学习计划。9月2日,省委军民融合办召开第十七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一次专题交流研讨会。省委军民融合办(省国防科工局)常务副主任(局长)王亦兵主持会议并讲话,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年轻干部参加。

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成长重要论述为重点内容,集中学习了《掌握历史主动 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坚持敢于斗争》4个专题以及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以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6次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名班子成员和7名年轻干部围绕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增强斗争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等方面,立足本职岗位,交流学习心得,查找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

王亦兵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连续6次为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讲授“开学第一课”,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关怀,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立身做事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办年轻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深学上下功夫,在深悟上下功夫,在深刻上下功夫,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心体悟其中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切实筑牢理想信念和对党忠诚的精神支柱,以坚定的信仰走好成长之路。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政策、科技和专业知识学习,发扬“挤”和“钻”的精神,深入思考,刻苦钻研,加快补上知识和能力短板,持续优化知识结构,练就过硬能力本领,以知行合一胜任时代使命。要心怀大局、服务大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大力发扬“啃硬骨头”和“钉钉子”精神,拿出“舍我其谁”的担当,对定下来的事,顶着压力也要干,对自身必须负的责,迎着风险也要担,以敢为善为创造一流业绩。要守住拒腐防变防线,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慎独慎微,勤于自省,守正固本,树牢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过硬的能力本领不断开创新局面、做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