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

山柴公司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2023-04-28          浏览量:

4月26日,动力院山柴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君农,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柱飞,副总经理门海豹带队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围绕五一节假日期间各单位生产排产及值班情况,机械、电气设备安全管理,生产现场定制管理和“三违”情况等内容开展。

检查组深入铸造厂、机加一厂、热处理厂、工模具厂、锻造厂和非标设备制造厂等生产单位开展现场检查。检查中,检查组对公司现场整治整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查看,认为各单位现场定制管理得到了加强,现场电气、机械设备完好有效、各级检查记录完整。

王君农就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从四个方面提出要求。一要保持现场管理成效,持续完善工作内容,按照“双清零”要求做好隐患整改闭环管理,提升管理水平;二要认真梳理当前生产任务进度,合理安排生产,避免出现抢进度等情况的发生;三要大力开展职工培训教育,提升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充分发挥一线职工在基础管理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四要运用发散思维,引导和鼓励职工发扬首创精神,通过开展小改造、小创新,以小成本实现现场管理水平大提升。

通过此次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了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对各单位合理安排生产、提升职工安全意识、保障职工生命健康、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起到了监督、督促作用,为公司实现“双过半”、完成好全年生产经营任务提供了有力安全保障。

(来源:山柴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