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

利民公司召开一季度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委员会暨安全生产管理整顿专题会

    2023-03-06          浏览量:

3月2日,利民公司召开一季度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委员会暨安全生产管理整顿专题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近期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对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管理整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宇峰及领导班子成员、公司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王宇峰主持会议并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公司两级领导干部必须从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出发,从履行强军报国使命任务的高度出发,从“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出发,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公司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安委会、党支部“三会一课”、班前会的“第一议题”和重要内容,深刻认识安全生产“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先于一切、影响一切”的极端重要性,必须要时时刻刻牢记安全、时时处处抓好安全,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对照反思的不足差距,全面压实各级各类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守牢安全底线,筑牢安全基石,切实抓好抓细抓实公司全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要落实“三个重塑”,全面开展安全生产管理整顿工作。公司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兵器集团的要求上来,统一到晋西集团的具体部署上来,将此次管理整顿工作作为自查整改提升的有力抓手,公司将按照“全覆盖、动真格、零容忍、重实效”的总体要求,以“四铁”的工作作风,以标准更高、措施更细、管理更严、责任更重、成效更稳的要求,切实检验和落实好此次管理整顿工作,彻底整治我们在安全管理中存在的“宽、松、软”以及“三违”等短板和问题,并以此次整顿为主线,推进公司经营发展、改革改制、基础管理等各个方面全方位、系统化的整治整顿和全面提升,为实现公司“两个提升”“三个重塑”奠定坚实基础。三要落实体系化“大安全”管控,打赢安全生产攻坚战。要结合安全生产管理整顿工作,切实开展好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统筹推进“人机隔离、机器换人、黑灯工厂”专项任务的落地实施。要做好现场整治工作,从设备、从定置、从物流等各要素开始改善,公司领导落实包保,对生产现场、库房等场所进行督导,力争实现现场管理的改善提升。四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素质能力。要落实好兵器集团刘石泉董事长对各级党员干部提出的要求,着重培养志存高远、意志坚定、心胸宽广、见微知著“四项素质”,着力提升学习、风险预判、解决问题、调查研究、科学决策“五种能力”,努力成为一个“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

王宇峰指出,2023年的各项工作总要求、工作目标、八方面聚焦重点任务已经明确,要求大家一要带头抓好学习。提升质量安全素质能力。二要真抓实干。结合公司年度目标,制定落实举措,转化成各单位的重点任务,每一项具体工作都要责任到人,要有推进、有检查、有评比。三要发扬斗争精神。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对在安全、质量等底线工作中,安全质量意识树得不牢、责任落实不到位、隐患排查整治不力以及工作滞后、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的,要以铁的纪律、铁的手段、铁的心肠、铁的担当进行曝光、通报、追责。要切实增强解决问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敢于啃硬骨头,不怕难不服输,真研究问题、真解决问题、解决真问题。四要坚持常态长效。决不能有丝毫的放松和侥幸麻痹思想,要坚持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持续发力、狠抓落实,打赢安全生产攻坚战,推进“人机黑”专项工作,为完成全年各项生产任务奠定基础。

王宇峰强调,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各部门各单位要统筹好当期科研生产任务,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落实值守岗位责任,要关注信访维稳、安全保密、道路运输安全防范、微信群管控和个人网络信息发布等管理工作,确保安全。

会议对2022年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总结,安排部署了一季度重点工作,审议了《公司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计划》,生产管理部、设备(施)保障中心、技术部、发展改革部分别汇报了2022年安全生产履职情况及2023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计划,公司安委会、环委会成员进行了点评。

(来源:利民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