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

江阳公司召开第四次安全 环保 消防委员会会议 签订“人机隔离 机器换人 黑灯工厂”专项责任书 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题部署

    2022-10-27          浏览量:

10月25日,江阳公司召开2022年第四次安全、环保、消防委员会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传达贯彻集团公司、晋西集团安全工作有关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对公司三季度安全、环保、消防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公司四季度安全生产重点任务全面安排部署,与相关单位签订《2022年“人机隔离、机器换人、黑灯工厂”专项责任书》,制定安全生产措施,推进专项任务落实。

晋西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江阳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昌林主持会议,江阳公司总经理轩春雷,监事会主席邢莉,晋西集团安全督导专员,江阳公司安全、环保、消防委员会全体成员及主要生产单位行政正职参加会议。

会上,吴昌林分别与技安环保部、技术部、设备设施管理中心、二分厂、三分厂等12个单位签订了《2022年“人机隔离、机器换人、黑灯工厂”专项责任书》,并就进一步加强公司安全生产和加快推进“人机隔离、机器换人、黑灯工厂”专项任务提出具体要求。

吴昌林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好集团公司、晋西集团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公司各层级人员要认真深入学习刘石泉董事长关于安全工作的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四个一切”、“五个再”、“四个不”、“四个铁”、“20防”等安全生产工作方法和要求,用这些工作方法指导自身工作,将工作要求转化为工作实践。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杨万林董事长在晋西集团第四次安委会上提出的“八个坚持”,采取有效措施,提升工作质量,加强协作配合,及时解决各项难题,不断夯实公司安全、质量等工作,确保全年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吴昌林指出,要加快推进“人机隔离、机器换人、黑灯工厂”专项任务。各层级领导要提高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开展“人机隔离、机器换人、黑灯工厂”专项任务是公司提升本质安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要正确认识此项任务对公司发展的推动力和带动力。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坚定信心,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制定工作计划,倒排时间进度,想尽一切办法,投入最大精力,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确保专项任务有序推进。

吴昌林指出,要科学系统扎实开展好安全机理研究。要加大同科研院所的合作力度,对各项工艺进行研究攻关,吃透技术、吃透现场、吃透状态,不断推进安全机理研究取得进展,将研究成果应用到实际中,进一步优化生产工艺,完善产品设计,提升本质安全度。要将集团公司“20防”要求和公司安全生产流程化相结合,全方位、全要素、全过程排查生产研发过程中存在的隐患,制定相应的防范措施,形成表单化管理。

吴昌林强调,要端正工作态度,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公司各层级人员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作和规范要求,吸取过往教训,加大对员工的安全教育和宣传力度,牢固树立全员安全生产理念,让员工充分弄懂、弄通生产作业防范内容要求,按照科学规律规范生产作业,让安全生产成为自觉意识。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要进一步树牢责任意识,加强工程建设、设备安装等专项质量管理和相关人员的安全教育,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会上,晋西集团安全督导专员和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对公司安全、环保、消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评议,并提出意见建议。

(来源:江阳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