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

抓执行、抓落实、抓成效,特能集团晋东公司召开专题安委会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2022-09-09          浏览量:


2022年9月6日,特能集团晋东公司召开专题安委会,传达学习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刘石泉在北化研究院集团庆阳化工公司调研时的讲话,贯彻落实9月5日特能集团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机器换人、人机隔离”专项工作和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平安保供,以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总经理夏博主持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确保安全生产,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必须承担的政治任务。二是认真履职尽责。深刻认识确保安全生产,是促进完成装备保障任务、履行强军首责的重要前提。三是主动担当作为。深刻认识确保安全生产,是对国家负责、为党分忧、对职工尽责的重大政治承诺。要坚持系统观念、体系化思维,全面落实好“四个一切”“四个不”“四个铁”“四个方面”“五个再”、安全生产“二十防”“三个吃透”“四个基本原则”“八项具体措施”要求,严格管理抓执行,追求成效抓落实,切实坚守安全生产底线、红线、生命线,维护职工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分析研究了安全生产“二十防”大排查、大整治专项,生产线“人员撤到后台”工作,安排布置了学习推广“李党屯安全工作法”、做好生产现场个人安全防护、深化危化品库房安全检查整治、加强安全文化氛围营造、严格疫情防控等工作,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压实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这项政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严峻的安全质量形势,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系统科学的管理方法,全面加强人、机、料(品)、法、环、测、运、急、制等要素管控,以安全保供的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严格专项资金使用程序。要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安全生产费用统筹使用要求,认真落实制度、严格管控程序,确保把上级专项支持资金用到刀刃上。三是加快“机器换人、人机隔离”步伐。系统谋划“人员撤到后台”专项工作,加快推进生产线自动化、连续化、无人化建设及“机器换人、人机隔离”步伐,努力实现“黑灯工厂”。重点针对3-9人危险作业场所、人员直接接触危险品岗位、敏感药剂使用工序,研究制订2023年安全技术改造计划,持续推进实施,切实提升生产本质安全度。四是全面抓牢抓实当前安全工作。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二十防”大排查、大整治专项,凸出物、绊脚物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加强危险品储存、转运环节的安全管控,认真开展敏感药剂生产、使用、运输、贮存、销毁环节的隐患排查,做好生产任务繁重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五是加强安全文化建设。按照上级统一安排部署,全面落实安全文化建设实施方案及工作计划,扎实做好安全文化建设各项工作,认真践行“零容忍”安全理念,树立“遵章光荣、违纪可耻”的安全荣辱观,以安全文化打造本质安全员工,群策群力维护安全生产、顺利生产。六是狠抓执行力建设。重点工作要形成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突出目标导向,追求工作实效,狠抓计划落实,加强监督考核,促进提升工作质量效率。持续深入开展生产线安全生产流程化管理、危险品工库房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重点项目取得实效。

特能集团安全督导专员、晋东公司安委会成员参加会议。

(来源:晋东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