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

利民公司召开四季度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

    2022-11-03          浏览量:

10月27日,利民公司召开四季度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环境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兵器集团“人机隔离、机器换人、黑灯工厂”工作动员部署暨专项责任书签订视频会议,集团公司安全生产专题会议,集团公司第四次安全生产委员会、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暨质量工作部署会等会议精神进行学习贯彻。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负责人、一线员工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利民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宇峰主持会议,他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兵器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刘石泉提出的“四个一切”“四个不”“四个铁”“四个方面”“五个再”“四个基本原则”“三个吃透”“双五条归零”“八项具体措施”“20防”等相关要求,要求公司两级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刘石泉董事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人机隔离、机器换人、黑灯工厂”专项任务的重要意义,对照要求结合公司实际,研究制定落实措施,将各项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结合当前公司“大干60天、确保全年任务完”的生产形势,王宇峰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主管负责人、分管负责人要全程在岗带班,生产组织、工艺技术、设备管理、安全管理、现场管理、教育培训等相关部门要深入现场进行监督检查,相关分厂、车间、班组要落实保障措施,确保绝对安全、万无一失。要加强临时用电的管控,确保冬季用电安全,要全面实施生产设备设施全寿命周期管理,系统梳理老旧设备运行情况并制定针对性管控措施,消除安全隐患,提升本质安全度,为全年科研生产任务的完成提供安全保障。

王宇峰对刘石泉董事长提出的关于安全生产事故处理办法进行了强调,警醒两级领导班子成员树牢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技安环保部门加强督促检查,切实把会议精神真正落实到四季度生产工作中。

会议对三季度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四季度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保卫消防部、能源保障中心、设备设施管理中心等单位分别对安全生产履职情况进行了汇报。公司安委会、环委会成员分别进行了点评,对关注现场安全,加强安全生产,全面实施生产设备设施全寿命周期管理,加强冬季用电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来源:利民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