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

利民公司召开三季度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

    2022-08-12          浏览量:

8月8日,利民公司召开三季度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环境保护重要指示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领会、再落实,对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兵器集团和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进行学习。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利民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宇峰主持会议并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安全生产履职意识。要做好安全履职工作,将安全生产工作放到“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先于一切、影响一切”的政治高度,让安全像空气一样在公司无处不在,让安全如同氧气一样,没有安全就不能工作、学习和生活,要求技安环保部对近十年安全生产事故进行梳理,做到再反思、再认识、再分析、再评估、再强基固本。二要用好“四图四表”,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以“四图四表”为抓手、为检查依据,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做好设备设施检查,着力提升本质安全度,快速提升各分厂机械加工水平。三要层层压实责任,消除“三违”, 做好隐患治理。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各单位要明确岗位职责,责任落实到人,压实责任,消除“三违”,消除隐患。四要用好安全生产费用,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要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建立安全生产费用统筹使用工作机制,优先使用安全生产费用解决治理危险性高、风险大、后果严重的事故隐患,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积极营造全员关心安全、参与安全、共筑安全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对公司上半年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分析总结、对三季度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重点对“四图四表”的内容及运用进行了具体讲解 。

(来源:利民公司)